百万

我会一直喜欢你到你不需要我喜欢为止

【江周】我的一个神枪手朋友

标题是我的一个道姑朋友延伸而来

如果欧欧吸是我的锅

全文都是江皮皮第一人称 小心避雷 雷的话求你们也看吧



000

 

那年轮回拿到了第三个冠军,台下观众一片欢呼,轮回的队歌响彻整个会场,差点要掀翻天花板,带着Samsara字样的旗帜被忠实粉丝举在手上挥来舞去。可惜没能等到第四个冠军,我就退役了。

 

001

 

退役后的生活实在惬意,思来想去,只有用这朴实无华的文字,来记录那段繁花似锦的往事。

首先谈谈我的一个神枪手朋友吧,他是战队的队长,沉默寡言,不管是多么震撼的消息,传到他耳朵里,只能得个‘哦’字作为结语。有次和他两人单独去旅游,在下高速途中,大巴车司机突然说刹车失灵,全车人哗然,连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。我还年轻,还没有亲过意中人的小嘴,没有用六国语言在三千英尺的高空上说我爱你,想做的事情有很多,一瞬间思绪像是走马观花一般在脑海里过了一遍。

我打开手机,将最想说的话写在备忘录上。侧眼看我那朋友,他如樽大佛一样,风雨不动安如山,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。

问他,你不害怕吗?

他回我,不。

他又抓住我的手,他的体温偏高,通过手心的温度,稳住我不安的心神。

结果自然平安无事。

 

002

 

这位神枪手朋友赛场上华丽迅猛引人瞩目的战斗风格,和私底下腼腆羞涩,不善言辞,再加上一张被誉为全联盟头号帅哥的脸,形成了超级鲜明的对比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跟他还不在同一个战队,仅仅只是打友谊赛的对手关系。他全程只有‘嗯啊哦’三个字,吐多一个字仿佛能死十斤脑细胞。

成为队友后,才发现这人私下活泼得多,被朋友调侃会脸红,着急了还直接用手捂住别人嘴巴,偷吃麻辣小龙虾被发现会把锅甩给别的队友,揭穿后还义正言辞地说,说起来你可能不信,是小龙虾先诱惑的我。

最后吃撑了露着肚子在阳台上休息,简直像只巨型猫咪。

 

003

 

说起猫咪,之前我在俱乐部里养了只英短,灰色的毛金色的瞳孔,是个小王子,取名叫随便。叫声又娇又软,很粘人,特别喜欢神枪手,离随便的窝十米开外呢,小不点就颠着屁股凑到他跟前,拱拱他的裤腿,撒娇求抱抱。

我开玩笑说,都不知道谁才是随便的铲屎官。

他一脸惊讶地回我,当然是你。

我接过随便,撸顺了它的毛,喂了点猫粮。又转过头和他说,据说判断成功人士的标准之一就是看有没有猫。

他苦思冥想了一会儿,“我养你,你养随便。”

我十动然拒。

开玩笑,差点就答应他了,这句话应该由我说出来才对,没想到这个环境下被他捷足先登,失策了。

 

004

 

在所有人都以为轮回要缔造一个王朝的赛季,我们毫无征兆地输了。

大家配合的都很优秀,每个人尽了他最大的努力。可这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努力二字,能站在台上的有哪个不是历经千辛万苦,手指抽筋不得不停下来的经验谁都有过,成千上万次枯燥无味的对抗练习,成功的道路上铺满无数人艰辛的汗水。

下台时无论是训练营的队员,还是俱乐部的经理老板,没有人说话。对比台上欢呼雀跃的庆祝声,我们这片像是被特地隔出了个无人带。

我一向能说会道,可此时竟然哑口无言。

打破僵局的是那个被媒体称为最难撬开口的队长。

他说,失败的滋味品尝够了吗?下次不要再试了。走吧,别失了风度。

有几个傻队友,还红了眼睛。

看着他走向出口的那个背影,想起他出道后,从背着一人战队的名头,一直奋斗至今,有过气馁,但未曾低头。他用行动代替言语,带着磨合好的轮回战队,勇往直前。这次也不例外。

作为副队长的我,随即也跟上他的脚步。是的,无论对手是谁,轮回都不会输。

 

005

 

那年夏天,这位朋友带着他从苏黎世赢得的世界冠军戒指凯旋归来,窝在房间里开小号玩荣耀。他建了个牧师女号。我问他,是不是在乎别人说你除了治疗无所不能。

他顺手给了我为他建的骑士号一个治疗术,把岌岌可危的血线提上来,回答,奶人挺有趣。

伴随着蝉鸣,夏休期就这样过去了。我和他的小号混入了个小帮会的主力团,我是主T他是主奶,被帮众号称为过关情侣。

毕竟我们俩都没有开过语音,谁也不知道那个外观华丽手法风骚的大奶,是个玩神枪手的职业玩家。

我问他不介意吗?

他说介意什么。

我说情侣呀。

他反倒问我,有啥可介意的。本来就是情侣号名。

一个鬼使神差我听成了本来就是情侣。以为迟钝如他也发现了我的感情。

是了,我们两个的号一个叫水泽,一个叫水泽的希望祷言。

 

006

 

战队聚餐,不是唱K就是去烧烤摊,有次别出心裁的进行野餐,跑到山上去,美其名曰为和队友增加亲密度,互相交流集体进步。

不过一队宅男,加上整个背包零食,爬起山来一个两个半山腰就气喘吁吁,喊着一定要停下来休息。

走在最前头的是一个经常去健身房锻炼的队友,他看起来十分不屑,吐槽说早就该逼我们去锻炼肌肉了,并洗脑只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支撑起强大的训练量。

队长点头,附和说下次增加队规,每天至少健身一小时。

听到后有人几乎吓得摔下去,忙苦着脸说不要呀,甚至唱起了有队长的孩子像个宝,没队长的孩子像根草。

他有点小得意,从我的角度看,嘴角微微向上翘,一闪而过的小狡黠,开口,偷吃小笼包者,健身。

转过头给我比了个V字,坏心眼的家伙,跟谁学的?

玩剑客的队友拉着我的袖子,大哭,副队啊,队长的心脏是不是从你这里偷师回来的。

???不可能吧。还有我心什么时候脏了你跟我详细聊聊?就今晚十一点会议室见。

 

 

 

 

江波涛还在电脑面前敲字呢,周泽楷抱着一窝小猫咪回来了。他用肩膀推开房门,把篮子放到地下。随便有老婆了,也是只英短,起名还特别不走心,叫做无所谓。这不,生了三只小猫,都还没睁开眼呢。

他看电脑面前的江波涛聚精会神地干活,整个人挂在对方身上。“写什么?”

江波涛用精湛的撸猫手法,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,“要不你自己看?”

伸手接过无线鼠标,在Word文档上滚了一轮,他指了指一段文字。“你当初在备忘录里写了啥?”

把桌上的手机递给周泽楷,他熟练地输入011124,打开备忘录。

 

周泽楷,我喜欢你。

 

“我在车上可看不到。”

“那时我在想,真出事了,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。没出事,提醒我要好好找个机会告诉你。”

“噢。”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点头,他又翻到最后的文档,“还没写完?”

“快了。”江波涛打下最后一行。

 

007

 

幸好最后,变成了我的一个神枪手男友。








最后放一张随便和他老婆。

其实一只叫是但一只叫求其。两个在粤语都是随便的意思hhh

虽然我很雷但是我还是想不要脸的求评论(对手指.jpg)

评论(7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